close


我有時在想,
15歲的女孩看到我的網誌會是種憧憬;
25歲的女孩看到我的網誌會是種透明;
35歲的女人看到我的網誌會是種失落;
45歲的女人看到我的網誌會是當笑話。

今天在東區Lavazza和姊妹聚會。她和我說她想婚的憧憬和考量。
我心中有點灰心,感覺好像生命中要少了一位戰友。
她的考量是在於A有著相當強大的經濟能力,並且愛她比較多。

我思考著所謂的時候到了就該成家,
最後豈不是落得為金錢求生活,為感情求家庭的畫面。

更困惑著難道我們這種年紀開始是不是逐漸轉變成物質化,
並且漸漸淡忘掉愛情賦予我們單純的美好。

“不可能,我一定不會這樣擇偶,妳要三思。”
“妳不否認麵包很重要吧?”
“不否認,但是哪天妳見我嫁人了,
這對象絕對不會是因為他有錢,而是因為我愛他。”

自從她開始上了外貿協會的商管課程,她發現金錢很重要,
有著經濟能力的男人就等於是有肩膀。

我有點灰心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總是一個鼻孔出氣。

在學校她寒暑假出國時,她總是會帶回來小禮物給我,
因為她一直知道我很羨慕出去旅行的感覺。

“妳老這樣子我會過意不去,有什麼我能給妳FEEDBACK的嗎?”
當她從美國帶回來給我一些小香水和漂亮的衣服時。
“以後妳有機會出國,記得幫我拿回來一些當地的明信片或火柴盒,
也讓我感受一下妳出門的喜悅就好了。”

於是我去賭城出差時,那是我第一次出國,
參展完我踩著我的高跟鞋拿回當地幾間著名飯店的門卡給她。
當時我很想上演奪魂鋸把我的腿鋸斷算了,
當我看到每間飯店的距離都相隔15分鐘路程遠時。
不過我還是想要堅持著我對她的承諾。

而她父母親也當我是乾女兒一樣,
逢年過節都不會忘記我,這讓我相當感動。

“你可以和我打勾勾嗎?答應我妳不會變成那樣的人。”
當我和她在敦南忠孝路口等紅綠燈。我要送她回捷運站時。

“恩!” 她肯定地對我點點頭。
“毀約剁掉這兩根勾過的手指頭……….”
“咦?讓我考慮一下(冒汗)”

我想替自己去捍衛些什麼,去堅持些什麼,
讓我覺得我的原生個性是不會受影響而失去自我。

花了100塊買了領有殘障手冊伯伯手上的濕紙巾,天阿!這種個性大概改不了。
事後還一直和我姊妹道歉我耳根子太軟也讓她被波及到。

不過這點我不想改變就是。
我始終堅持就算被欺騙,還是不能對人性感到失望,
因而失去了幫助下一個真正需要幫助人的機會。

我希望我35歲看到自己這篇文章時,是有一樣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PHROD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