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243893POYkeD_fs.jpg 

你愛惜生命? 

  那麼請勿浪費時間,因為那是生命的原料。-- 富蘭克林

 

偶然的因緣際會讓我有強烈的動力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些事情。

 

 

下午去了市區一個單位面試

本來心情有點悶,颱風的風雨開始進來,我又是騎車出門。

搞得我一身濕,分不出來是汗還是雨。

 

面試完,那單位裡頭的行政腳步有點急促,我等到有點不耐煩,

已經空了兩餐沒有吃到,心情就更煩躁。

 

等了一陣子之後有個主管過來接洽我。

一開始我有點吃驚。

這位女主管頂著個大光頭,眼妝化得相當深,目測約50歲左右的一位女子。

 

個人較主觀的概念,我喜歡簡約清爽的風格。

看到對方脂粉有點過當,全身穿衣色彩是亮橘搭配鮮綠,

還提著一個螢光綠的包包。我整個有點皺眉偷偷扣分。

但是他爽朗的態度我到是滿喜歡的。

 

面談時為了讓自己的情緒不那麼明顯,我來了個客套的開場白:

您身上的顏色搭得真春天(好爛的梗…….),你很注重時尚裝扮吧?” 我順口問著。

 

我是T4,你以為我是因為趕流行把頭髮剃光嗎?”

一開始我還沒回神。 “T4?”

乳癌末期,我上星期剛作完整套的化療回來。

聽完之後我開始有點結巴說不太話出來。

 

短短的幾十秒我開始打量她。

一切都好熟悉。

本身我老媽也是乳癌去世。

 

就小時候的記憶而言:

化療中的毛髮脫落(仔細一看,這主管眼妝化得很濃,是想要遮掩沒有睫毛的眼皮和眉毛)

肋骨間的傷口貼布;

前臂的營養劑和藥劑針孔;

因為手術而造成的胸型不均(炎炎夏日這位主管卻圍著絲巾遮蓋著胸口)

 

 

僵了一段時間之後,我突然紅了眼框。

畫面切換到以前在急診室看到我老媽臨終的樣子,

那是我身高還需要踮腳才可以看到手術台的年紀。

 

然而他對於我這位初次見面的陌生人有著如此大的反應卻沒有很反彈。

孩子,老天爺很疼我。

化療一切都很順利,你看,我現在精神好到還可以來上班。

有些跟我一起進去的病人都出不來,我現在不好端端地坐在這跟妳聊天。

她帶著濃厚的外省腔回答我。

 

在她身上我看不到末期病患的凋零,

反而是如她服裝顏色般,綠加橘的朝氣。

 

和她的對話很開心。

她和我交流了一些她對人生的領悟。

當我們已經知道句點在哪裡時,應該要微笑以對。

並且必須要對自己的社會責任負責到底。

有些人面對自己的病情,選擇沮喪,選擇放棄。

而她卻是相當豁達選擇面對並且依然充實地過完她的每一天。

 

試想著,要是當事人是我自己,我到底有沒有勇氣去面對這一切。

依然每一天都相當著注重自己的怡態裝扮,每天都還是有滿滿地活力去工作,正面面對人群給予的眼光。

 

大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PHROD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