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男人豈不是在背後被你們說爛了?’’
“是阿,沒錯,我不會否認,呵。’’








某晚線上在和阿布討論著女人的世界。
說著說著,發現原來之前一些八股的暢銷作家寫的所謂
女人住金星,男人住火星,可真是一點都不為過。

記得當時和他討論到我,夏洛,還有小樹大學期間的姊妹生活。
他對於女人之間的無話不談頗為驚訝。

女人的世界真的是很小,在英文系就可以明顯地感覺到。
連我大三大四常在外面跑活動不常出沒在學校,居然我的新近況依然會被update到。
當你走在小巴進入外語大樓,靠過來要熟不熟你幾乎忘了人家名字的同學過來跟你打招呼,當她跟你打招呼的內容是
‘‘咦,你不是週末有表演,準備的怎樣了?’’
‘‘你上次RP的進度不是已經結束了嗎?怎麼還在圖館看到你?’’
有些比較該死的是
‘’你男友不是XXX嗎?我怎麼那天在東區逛街時看到你跟OOO走在一起。”
挖賽,這誤會可大了,接著不到一星期的時間消息在班上就會有如溫疫般地散開來。

最窘的是你明明知道每個人都知道,而每個人看著你都裝做不知道,而你經過走廊時轉角過後,後面那票人就開始在低語著些什麼,這就是女人聚集在一起的可怕。

而女人手帕交情誼,到底可以好到怎樣的程度。
直接說白一點,男人們,你們都被透明化了,儘管我沒看過你們,但是彷彿已經跟你們相處了一個世紀。
女人下午茶喝咖啡吃蛋糕聊起來最帶勁的話題,就是男人。

死會的聊著自己的男人,單身的聊著自己覬覦的男人,玩咖的聊著怎麼把到別人的男人。

有自拍興趣的男人們,請切記,不要將照片留在你女人的手機裡,或是,在鏡頭下的表現傑出點,這樣子當女人和女人在分享閨房情趣時,才不會落為笑柄。
對,女人之間的無私,就是那麼可怕。
因此,當情侶吵架冷戰,或是開始有溝通不良的狀況時,從收買他身邊的好姊妹下手為上上策。

因為在怎麼孤僻的女人,心事是藏不住的。
男人會因為尊嚴問題選擇吞到肚子裡,或是覺得這是兩人之間的事情,第三者永遠不懂,有什麼講出來的必要?
而女人當然是180度的不同。女人喜歡吸取多方面的意見再融會貫通,或是舉行票選活動。’’星期六我應該選誰出去看電影?’’ 接著電話撥出個20票來詢問,最後的票數加上自己偏好感覺的融合(通常是以票數比例佔大部分的決定)
而女人也有不厭其煩的功力,同一件事情可以講很多遍。
有的功利深厚的,講了5遍都可以一次不漏地把重點帶到。

男人們,表現好一點,你的一舉一動都是在做口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PHROD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