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自信並不是建立你擁有了什麼,而是在你失去了什麼的時候,
還能夠微笑」

今天同事和我聊到她因為自己的皮膚問題而感到自卑。
因為青春期還有遺傳性的膚質不穩定,她臉上有一些坑坑疤疤的玩意。
其實我覺得她長得清清秀秀的,她不刻意提醒我,
我也因為她精緻的五官忽略了她皮膚的問題。

她告訴我她要存一筆錢去做個磨皮或是微針,
這是打從她小女孩時期開始懂得愛漂亮之後,最大的夢想。

而我今天一直鼓勵她不要對自己失去自信,她是個很好的人。

我給人的態度一直都是有自信,有人也會問我哪來的自信可以那麼艙狂。
知足滿意自己,就是自信的來源。
我想貪婪除了指的是物質方面,
對於自身要求的貪婪,鼻子高一點,肉再少一點,永遠對自己都不知足,
當你永遠少了那塊,你便對自己永遠少了些贊同。

當然我也曾經有自卑的時候,
我自信的建立是來自於小時候都已經先將壞籌碼用掉了,
長大之後每天都覺得自己比昨天好。

小三時我出了場車禍,把門牙撞斷。
換好的角度想,我整張臉往柏油路面滑,居然沒毀容,區區一顆斷牙算什麼?
她娘的算的很多了。
斷牙之後我就開始從外向敢講的個性,封閉成一個戴金框眼鏡的書呆子。
每次同學跟我講話,我都只敢低頭,也不敢笑得太用力,
因為我就會露出我的缺牙。

我老爸沒錢給我裝假牙,於是一直虎爛我18歲的時候才能裝,
不然整排牙齒會變形,
不過我還是偷偷在升高一的時候用自己的打工錢去裝假牙。

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國高中,一個缺牙的維特,會老是被叫去參加演講比賽。
學校老師還很喜歡整我這樣,只因為我聲音夠大就叫我去送死嗎?
不過可怕的是我居然有得獎。
得獎的點在於,觀眾評審都離我好遠。我發現大家沒有離我那麼近,
不去注意我牙齒的時候,我就敢自然地表現自己。

很多時候是心理作用。
你自以為人家在看你,放大你的缺點。
而你也同時放大了自己的自卑。

週末要去赴約泳池派對時,
我有一陣猶豫,儘管我老是自嘲自己的市場不一樣。
但是規律運動的習慣停下來好幾個月,身材都走了樣。
一聽到要穿泳裝,我就擺出一臉很猶豫的表情給Carl看。

而他突然很嚴肅的看著我,和我說著:

“You know what? Girls are the most evil thing in this world;
you girls are always being mean to each other.
Men don’t care about your shape.
When last time I went to the pool party, I saw a girl.
To be honest, her body is not that fit if we compare to others.
But my friends and I all think she is hot, because her ATTITUDE!
She is soooo confident to herself.”

他說得也很有道理,很多時候對於一些外在的批評,都是女生互相去較量。
當我游累了坐在一旁的桌子田野調查發現到,
比較受歡迎的女生病不是因為她特別正,但是她們就是相當的亮眼和健談。

總之,be confident, every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EAPHRODITE 的頭像
    CEAPHRODITE

    凱莉自由隨筆

    CEAPHROD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