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下午很知性,購入了幾本書,吸收了一些新知,交換了些心得,
讓我覺得自己沒有那麼面目全非。


我講話思路總是會切換頻道來來回回,連唸書都一樣。
喜歡貪心地換來換去。
在購入男人都是智障時,明明它就在開架櫃暢銷書架上,

我硬是要去讀者服務台找一個男服務員,
大聲地問他
“男人都是智障…擺在哪裡?”
我隱約感覺得出來他對這本書名的尷尬。

這是今天下午在誠品購書時一個無厘頭的插曲,很有薐式風格。

後來一整個下午都和Kiki窩在Lavazza
我們以液態之愛這本書的主軸去討論兩性關係。
可以交叉閱讀Ki妞的心得來融會貫通。
我們從下午3點窩到進晚上九點欲罷不能。

 

 

到底愛情是什麼?
讓歌曲10首中有9首是在體會愛;兩性小說永遠是書架上的暢銷貨;

既然愛情是那麼值得被歌頌被探討,
那人們對於自己愛情體驗的歸檔分析又有多少?

以下為我對於一下午的討論有著粗略的總結和個人的心得。

 

1.      愛情是什麼?
住嘴!跳下一個話題。

2.      Refreshment issue.

就在我週末的心理諮商case1報告指出,
一段關係經營的癥結點其中有一塊影響甚鉅的部分就是開始面對於另一半感到乏味。
而這乏味未必是因為認識時間長久而造成。

對一個人認識透徹和對一個人感到乏味絕對不是成正比的因素。

就像Kiki和我有個共同的認知:我們不應該因為一段關係的逐漸安穩甚至趨於安逸而停止更新自己,keep ourselves fresh
無論是專業上,生活上,情趣上。
姿勢會用膩,話題會用完。不斷地讓自己定期更新,和另一半分享豐富的自己。
而一個重點是,當對方沒有那樣的好奇心去挖掘自己辛苦耕耘的小寶藏時,
趨於穩定期的對話已經淡化成問候三餐而無所變化,更悲哀地可能是人家連你三餐都懶得問候時,可能就要重新思考這段關係的價值意義。

3.      由古鑑今論?

     我想這答案是否定的。
不同的人,不同的感覺,不同的生活方式,面對不同的問題。
當我在當人家垃圾桶時,最會讓我皺眉頭的聲音就是:我前男/女友都是這樣阿?”
愛情的經營如果有經驗值累積的話,最理想的狀況應該是每開始另一段都該歸零,沒有所謂的實驗組和對照組。面對於對方的每一份開心或不開心都應該是獨特的。

渴望與人相繫,卻更恐懼被就此綁死,是愛情最大矛盾的所在。

只要愛存在,它就會徘徊在挫敗的邊緣。

它的身後沒有可供撤退的防禦壕溝,能遇到麻煩時躲藏。

它從未有足夠的信心去撥雲見日。

尋找無刺玫瑰般的完美之物,只是個幻念。而面對於有刺玫瑰在美好的背後有著相當的付出,我們是不是能夠有這樣的勇氣去玩得起這場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PHROD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