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劇情描述,別怪我爆雷)
會喜歡慾望城市影集系列,除了它的劇情夠麻辣之外,我相當激賞著裡頭所刻劃的女性主義。
四位具有經濟自主的單身女子,一路在追尋著自己所想要的東西。
拍電影嘛!終究是個圓滿大結局。
每一位主角中就都獲得了自己心目中的那塊失落的一角。



Samantha裡頭的性格扮演是最對我的味。
除了坦率直言,為人幽默之外,她相當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
思路釐清之後,聽到自己的內心聲音,現階段的生活她不快樂,無法做她自己。就算是五年的感情在電影中僅花了3分鐘戲碼解決,快刀斬亂麻。
俐落行事很適合我的風格。

其實慾望城市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它將女人的慾望描述地很生動。
當女人在觀賞時,很容易就被情境所帶引而將自己當做第一人稱。
所以有人說,這部片不宜攜帶男伴,
看完你可能會因為Steve的出軌或是Big的放鳥而遷怒你身旁幫你買爆米花的那位無辜受難者。


愛情是種最美麗的知覺。

當亞當和夏娃偷吃禁果後,上帝給人類的懲罰是不在話下。
然而因為開始有了知覺(Knowledge and Sense),
可以讓我們享受愛情的滋潤,人類所受的一切苦難都是值得了。

也這如片中所描述,在看似車水馬龍,速度緊湊的曼哈頓城市裡,
每個人依然不望著自己的信念: to find the one you love。


這也難怪真愛難尋。
不過我正努力以此為目標邁進。

再來就是婚姻的討論。

這是個人主觀的小小批評,當決定要互許終身時,應該是信念相當的堅定。
為什麼Big會在婚禮前一天,
Miranda的一句話,馬上就動搖,還在婚禮當天放Carey鳥?
當然大部分是來自於Big先前兩次的婚姻失敗,造成他的退縮。
到底是婚姻這兩個字出了問題,還是你所選擇面對的生活伴侶有問題。

正如我先前所說,第一人稱。
我真的不敢想像要是我到了結婚當天新郎烙跑,
是不是還有心情去墨西哥和我幾位姊妹散心。
我應該會馬上腎上腺素激發搬起旁邊的水溝蓋,往他的車上砸下去。
豈只是下了車用花丟丟他掃掃他的臉那麼簡單而已。

婚姻,恩,婚姻。
有天我在報紙上看到一位筆者所描述婚姻的心境:

麻煩的加法,
青春的減法,
支出的乘法,
自由的除法。

或許我開放過度,或許我沒有什麼家庭觀念,或許我太相信愛情。
沒有所謂適婚年齡就該論及婚嫁,
在你還沒找到那位會讓你每天一醒過來腦中第一畫面就是他的人。

更沒有所謂的婚姻就是場容忍,忍到不能再忍,才是開始再忍。

朋友覺得我天真。
怎麼可能婚姻中還會有愛情。
如果婚姻就是換來愛情的消匿,那我寧可一輩子都不結婚。

人終究是以自己為出發點。
這也是為什麼I 是第一人稱,You是第二人稱。

我愛我自己,我才能愛你。
我深愛著你,我才學會要怎麼愛著那些第三人稱的They。
可能是雙方家人,哺育出的孩子們,身邊一切共同所擁有的人事物。
這些應該都是以愛為基準的綻放,而非顛倒過來失去了自我。


這也難怪台灣每兩對就有一對離婚怨偶。
累積數次婚姻紀錄的人更是不在話下。

你的另一半應該是你一透進去他的雙眼,就可以憾動到不能自己,
never misjudge the most faithful heart of your beloved.
ever thine,
ever mine,
ever ours.

Love should be
Loyalty, Openness, Volcano and Everlasting.
對你的伴侶絕對忠貞,以寬容開明的態度接受對方的一切,不吝表達出自己的愛。
總是可以像滾燙的火山口般,一觸及發,而這信念是持續永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PHROD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