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認識A完全是個莫名。
他是幾年前在WAX搭訕我認識的。

然而,搭訕卻又不是大家所想像的那種搭訕。
“打從你一下樓,我視線完全在妳身上,妳整個氣質好特別,我能不能認識妳?”

當下聽到很受寵若驚。
因為我是從工作室出發,衣衫不整又素顏,純粹是姐妹有心事去捧個場。

他就牽著他女友的手,走過來跟我說話。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其實交朋友的場所也沒有所謂的正當不正當。

但是就是種莫名。只覺得這人很屌。不怕被他女友賞巴掌之類的。
他女友的條件很好,還是每個男人的夢想,是名小護士。

重點是他女友還笑笑的跟我打招呼。
當時我一直在想,這是你們的冒險遊戲嗎?太不可思議了!

當下也沒有特別的交集,閒聊了一下,散場了就離開。也沒多想些什麼,任何聯絡方式都沒有。

他找到了我。有一天。
經由當時大學班上,相當不熟的同學有天突然敲我。

“你認識A嗎?”
“喔,好像有印象。”
“他是跟我同所高中的,他想問你能不能給MSN”

當然我不是抱持著約會的心態,心想當初他都那麼坦蕩蕩了,也沒理由不夠大方。
於是我和這對情侶開始有了點互動,進而也變成可以訴心事的對象。

最近幾天,A的日子很像不是很好,因為研究所的日子很辛苦。
他和我說,ㄧ日,他正在熬夜趕論文,他女友在旁邊陪伴著他。

正當他進入彌留之時,腦袋瓜閃過一種想法。
“要是我熬過了這ㄧ切,而我眼前的這位佳人卻不在了。
這意義在哪裡?我堅信再也找不到更好的了。”

正當他眼前簾出來的畫面是剛洗完澡,脂粉未施,彎下腰在刮腳毛的這ㄧ位女子,刮完又在敷臉上B。
相形自慚,因為我從來沒有那麼用心過愛人。
我相信我有遇過那麼對的人,只是當時的不成熟,總在ㄧ頭亂的時刻糊裡糊塗什麼都丟進垃圾車裡。

10年,是他們認識的日子。
始終如一,是我從他的字句當中感受到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PHROD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