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週末來了場冷暴力對決之後,事情釐清,雙方道歉,
但來是留一下自己的小心得。






第一,

當雙方起爭執時,女人永遠焦躁不安到天亮,正當男人依然可以率性地倒頭大睡。
這真的是住金星或火星地不同嗎?
我急性子,事情沒解決話沒講清楚整個人會焦躁失心瘋到半夜猛打滾闔不上眼。
而往往聽隔天對方的回應是瀟灑地和我說 “睡 著 了!所以沒接。”
這種事情在我的史冊當中還發生過不只一次!

心理真不知道該怎麼解讀這種行為。

1. 不在意我
2. 明天的事明天再說
3. 覺得我這個月生理期來的特別多
4. 你偷人

第二,
在我發生過這場世纪對決之後,
我努力檢討反省自己我們平常在溝通上有沒有衝突的地方是沒有解決俐落。
其實我們平常很恩愛,個性很契合,生活至今為止也沒有爆出什麼令人難以接受的摩擦或習慣。
因此起口角起來威力會特別大。

於是我開始翻箱倒櫃我之前買的一些兩性書籍。

“女人都該知道的男人秘密” 

一開始我看到書名覺得很虎濫,會買它還是碰巧在二手書店看到。
今晚洗玩澡等面膜的時間,
我開始發揮Google精神努力作搜尋了解,
想努力知道我家老大腦袋瓜塞了些什麼東西。

我必須要承認之間這本書我只著墨在它性愛的部分(汗顏)。
所以後面的一些章節說穿了我跳過了……..
今晚在回頭一翻,發現有一個重點還滿受用的。

書裡面提到:

當男人面臨威脅或害怕的時候,他們永遠會避開和你討論感情的事,
轉而在思想上的爭論占優勢,使他們永遠處於主控的位置。
男人在心智方面的掌握來的比情感的控制容易多,所以當女人發動一場情感交換時,
男人會為了要將權力平衡到自己身上,使它從談感受轉變成論事實。

就我觀察我家老大,
每每我想要靜下心徵召他開會時,他總是會設法岔開話題,
可以從我們桌上的那碗麵,扯到電視新聞上。

又或著,幾次我的努力之下終於沒有使話題轉彎,
然而我們兩冠於條列式的說話方式,
運作下去的內容旁人聽了可能會像是一場辯論而不是討論感情。

然而開會的結果永遠都會是
1. 妳想太多了
2. 還沒發生的事情想那麼遠幹嘛?
3. 乖乖啦!飯要涼了(半哄半騙)。

總之,冷暴力固然是一種以靜制動的最高手段,最後的收尾,
不管自己有多麼想要爭取這合理性,

最後一句話永遠都要留給對方,紛爭才可以劃下句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PHROD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