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別人正在為換季的過敏面紙一張接著一張,
人家接的是鼻涕,我接的卻是鼻血.......



(就算血流乾了也硬要耍浪漫一下)



今早又是在滿嘴血味中驚醒。幸虧驚醒的早,上班沒遲到。
這毛病跟了我十多年以上有。

並不是因為我是個大色胚想到怪力亂神就鼻血亂流。

據長輩的古老傳奇故事口耳相傳指出,
是因為小時候我跟我老姐打鬧,她拿原子筆頭插我鼻孔,
於是這問題就開始離不開我。
至於可信度多少,有代商確。

不過以我換季鼻血就亂噴的嚴重性,我還挺當真的。

今早我又躺在床上讓我的鼻子自生自滅,自動止血。
家庭醫師有交代,流鼻血的正確動作應該是往前傾並以手指頭壓住鼻子。
但是我還是硬要往後躺。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一段血淚史,因此到長那麼大還硬是要反抗醫生的建議。

應該是小二小三的時候(遙望),

又是在一個換季的午後,我正盤算著下了課要回家買冰吃時,我突然就流鼻血。
當時還在上課,我只敢低調了先拿面紙解決它。
該死的那天鼻子很不聽話,我整包面紙都吸完了血還沒止,
我終於受不了,舉手和老師說我已經快將一袋血漿流完了。

當時真誇張,我揪用我的雙手捧著我的鼻子衝去洗手台,血還沿著走廊滴。
英明如我導師,他果然是教我用正確的方法,要我往前傾,說到時血自然就會止。
於是我就默默的在洗手台前,看著水龍頭的水一直混雜著我的血。

站好一會兒,10分鐘左右,血都還沒止,我又看老師講課講的很用力,不敢打擾他。
眼看我一罐寶礦力的量都快流完了。
也忘了最後我花了多久時間血才止住,我極度懷疑老師早忘了我在走廊的存在。

我只記得我脖子很酸,頭很暈。一回座位上就趴著休息。
趴的時候還很戰戰兢兢,擔心舊案重演。

回家的路上,4點附近,太陽很曬,天氣很熱,於是我的血液又開始沸騰。
一回家我只想喝豬肝湯,一點都不想吃冰。

大概是離家裡還剩1/3的距離,血又開始緩緩地流下。
從一開始的細水潺潺,到像是水龍頭全開般。

怎麼?我的動脈是接鼻孔嗎?
只差不到5分鐘的距離,也不能好好讓我回家嗎?

我身上的面紙早就在上半場用完了,
我只能又我的雙手一直捧著我的血(我還有想過要把它喝回來.....)

說時遲那時快,
附近的矮房子突然有個阿媽看到我,很緊張的用台語問我我怎麼了。

我當時一點都不想回答她,我只想快點回家換衣服躺在床上。
但是那個熱心的阿媽堅持不讓我走,要我等她回去拿個毛巾臉盆給我。
回來之後,她用冰毛巾敷住我的額頭,然後要我往後仰。

沒想到這樣子居然可以止血!

我事後很感激那個熱心的阿媽,隔天下課還去敲她的門跟她說聲謝謝。

以上就是我的血淚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PHROD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